夏天被我吃掉了

所以现在是秋天

【all叶】一叶之秋依赖症

嘉世,雪夜,账号卡

就很崩坏,但也很爽

大概是我写过最像病叶的类病叶了



1.

察觉到自己的脑子里不知从什么开始,填满了“不开心”,叶修知道,他需要一个医生了。可是苏沐秋才离开没多久,叶修不想让苏沐橙发现他也出了事。


比赛,比赛,比赛,冠军,冠军,冠军……没有人发现叶修的异常,那场惊变让他可以熟练地掩饰自己的情绪了。


直到另一场意外到来,叶修被迫交出自己的账号卡。


十年,一叶之秋已经陪伴了他十年,不仅仅是他默契的伙伴,自从发现自己不对劲开始,叶修就往上面倾注了更多的情感,他对一叶之秋的依赖几乎是与日俱增的。


只有苏沐橙一个人看到他冷汗泠泠,背后都湿透了。


“叶修……你怎么了?”


这一声把叶修从梦一样的禁锢中惊醒,他艰难地活动自己的手指,把一叶交出去,账号卡从指尖离开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一部分也随之而去了。


一叶。


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动了就留下来当陪练的心思,然而有什么支撑住了他,叶修语速极快地最后提点了这个后辈一句,他现在只想离开。


一叶。


叶修在心底呼唤一声,转身对苏沐橙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强撑着身体从这个可怕的地方离开了。



2.

好冷,好冷,好冷。


许多人停在街边看楼顶大屏幕里播放一叶之秋的封神画面,音箱里格式化的播音腔用沉痛又抑扬顿挫的声音,说着“叶秋退役,一叶之秋易主”的消息。


把手拢到面前呵气,叶修意识到冰凉不是来自落在鼻尖的雪,而是由内而发的,从肺腑深处传来的寒意。


“我需要一个医生。”叶修喃喃道。现在他是个闲人了,或许他该去看看医生了。


他的医生在哪里呢?


忽然间另一股思潮席卷了他的脑海,以往一笑置之的恶言,仿佛被人用巨型喇叭扩音了一样,他惊恐地想道:如果他真的停下来,会不会就真的变成一个废人了?


一叶之秋的离开仿佛把他的自信也拿走了。


我病得太重了。叶修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右拐走进了网吧。看到屏幕上熟悉的界面,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一叶之秋。叶修自然而然地操作起来,直到伏龙翔天用不出来才发现自己用的是枪炮师。由于过硬的实力,他还是几十秒就结束了对局。


旁边的老板娘发出一声惊叹,问他要不要留下来当网管。


叶修盯着屏幕上的枪炮师看了很久,才对陈果摇摇头,微笑道:“不了。”


这里没有他的一叶啊。



3.

陈果目送这个奇怪的高手走出店门,心里总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似的。


这个奇怪又带着点神秘色彩的人在路边停下了。


他该不会是想自杀?陈果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想也不想就冲出门去,叫住了那个人:“喂!你在干嘛啊!”


那个人幅度很小地缩了缩脖子,一个不容易注意到的反应,陈果觉得自己仿佛被什么融化了,她用少有的温柔语气问道:“那个,你……是不是失业啦,我确实缺个网管,你不如……”


陈果想再说几句,奈何她实在不擅长用这种语气讲话,对方似乎看出了她的窘迫,笑道:“谢谢你。”


“啊,也没怎么……”夭寿了,陈果想,她竟然有点害羞了。


“我可能当不好网管。”叶修保持着那种苍白的微笑,“老板娘,可不可以借我打个电话?”



4.

叶秋火急火燎地驱车从公司离开了。


他那个离家出走多年,连乖乖小点死了都骗不回来的哥哥,竟然打电话让自己去接他?


尽管电话里还是往常一样如无其事的欠揍语气,但是叶秋就是能感觉到,他的哥哥现在很不好。


路灯一盏盏从车窗外闪过,远远地,看到路边站着的熟悉身影,衣服穿得那么糟,低着头。


叶秋从没见过叶修……这么难过的样子。


“叶修!”他从车里走出来,“你怎么了?”


叶修好像没听到似的,低低地说了一句:“你来了,我们上车吧。”


他们上了车。叶修坐上副驾驶,系上了安全带。


锁舌与锁扣相接,“咔哒”一声脆响,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


叶秋道:“哥,现在只有我们了。”


随即叶秋听到颤抖的声音从他的右手边传来,“秋儿,我可能有点不对劲。”


“我刚刚看到路上都是血,我看到沐秋了。”


这声音颇是模糊,叶秋没听清楚,但他知道他的哥哥现在需要什么。叶秋解开叶修的安全带——他准备和叶修说说话,本来就没有系上自己的——然后把他的哥哥抱进怀里。


“不管发生了什么,哥,你还有我,你总可以回家的。”


紧接着叶秋听到自己怀里那个和他比起来瘦弱而冰冷的躯体发出一声哀鸣,咬着牙发出的声音从他的胸口传来,闷闷的,很费力的样子。


叶修说,叶秋,我想要一叶,我想要一叶之秋。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应该……但是我,我……我好难受。”


一叶之秋,就算是完全不了解荣耀的叶秋,也知道这个账号对叶修的重要性。能让他的哥哥情绪失控到这个程度,现在看来,似乎比他想的还要重要。


那么是谁把一叶之秋从叶修手上夺走了呢。


叶秋说,哥,你告诉我怎么了,我帮你拿回来。



5.

叶秋不知道。叶修想。


他现在怕极了。先是苏沐秋,然后是一叶之秋,他的生命里,还有几个重要的“秋”呢。


他是不擅长说这种话的,但是这是他的弟弟。


“叶秋,别走,留下来……陪我。”



6.

他们就近找了一家酒店。


叶修和叶秋像连体婴一样黏在一起,从电梯到房间,除了五岁以前的日子,他们很久没这么挨着了。


“我需要,秋,秋……”


他抱紧了自己的弟弟,眼中脑中俱是空白一片,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秋,秋,秋”。


找到了。


一叶之秋,叶要到秋那里去。


在他终于忍不住带着哭腔,喊出弟弟名字的时候,叶秋道,“没事的,哥,你总能回家的……我会解决一切的。”


叶修于是全身心依赖地回以一个拥抱。他前所未有地感觉到,他正和他的秋在一起呢。


叶修想,他或许不需要看医生了。



7.

“老板娘,你这里还缺网管吗?”


“缺着呢!”陈果惊喜地看着这个手臂撑在柜台上的人,“你看上去比昨天晚上好太多了。”


“嗯。”叶修点点头,“昨天心情不太好,跟我弟弟聊过之后感觉好多了。”


“这就对了,本来就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坎。”陈果在他肩上拍拍,不经意地顺口问道:“你换了衣服?”


“嗯,第一天上班总要隆重点。”


瞧,他依然表现的若无其事。










第一次写这种还不太熟练,大抵还是能看的吧

友情提示:文归文,现实里不舒服还是要找专业医师,不要像叶修同志一样硬撑硬拖。


回礼改掉了,改成叶修的病历本了

另一篇双叶,可以当混账哥哥依赖症看

生病的人变成了叶秋  

评论(15)

热度(62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